close

雖然是個男生,但到了夏天,流汗之外還會有紫外線、異味等等的問題,我會覺得很困擾,講到這個,那麼我們就先來探討紫外線。

探討前先聽個紫外線

紫外線(英語:Ultraviolet,簡稱為UV),為波長在10nm至400nm之間的電磁波,波長比可見光短,但比X射線長。

 

紫外線A(UVA):波長較長,波長介於315~400奈米,可穿透雲層、玻璃進入室內及車內,可穿透至皮膚真皮層,會造成曬黑。UVA可再細分為UVA-2(320~340nm)與UVA-1(340~400nm)。UVA-1穿透力最強,可達真皮層使皮膚曬黑,對皮膚的傷害性最大,但也是對它最容易忽視的,特別在非夏季時UVA-1強度雖然較弱,但仍然存在,會因為長時間累積的量,會造成皮膚傷害。特別是皮膚鬆馳、皺紋、失去彈性、黑色素沉澱…

 

UVA-2則與UVB同樣可到達皮膚表皮,它會引起皮膚曬傷、變紅發痛、日光性角化症、失去透明感。

 

紫外線B(UVB):波長居中,波長介於280~315奈米,會被平流層的臭氧所吸收,會引起曬傷及皮膚紅、腫、熱及痛,嚴重者還會起水泡或脫皮(類似燒燙傷之症狀)

(轉自維基百科)

 

看完上文我就覺得紫外線真他媽的危險,只要你在室外,不管有沒有出現"雲",都是會有紫外線的喔!!

為什麼我要說雲不說太陽?因為太陽一直都在,傻逼。

 

我啊,有看過我一個朋友,她騎車前擦了防曬之外...還全副武裝。

 

全副武裝就是戴口罩啊穿裙子穿外套戴手套...我看了後的覺得很熱,於是說:包成這樣,妳是肉粽?等等熟了我幫妳脫粽葉。 她用一個擊敗的眼神加一根中指回覆我,我在調情但這又是題外話。

 

上述的,可能有些人已經知道了,那就當我在裝逼,好喔,那麼如何隔離紫外線呢?

 

 

擦防曬,把該做的防護做好!!

如果你真的這麼不怕熱,那你就做吧。

我也不能阻止妳啊!對吧?

 

那像我比較懶一點,當然會選擇防曬係數高的防曬乳,但是係數高就能全部隔離紫外線嗎?

答案是:不能 

 

我們來看下面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不是我的下面

 

SPF15能阻隔93%的UVB;SPF50的產品能阻隔98%的UVB。因此即使防曬係數SPF高達50,仍然無法阻隔全部的UVB,只能延長皮膚在陽光下不被曬傷的時間而已。

 

看到這個,有人會想:那怎麼辦?

 

我也不知道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不是啦!

 

有個問題是大部人會忽略的,就是『量』,塗抹「量」才是關鍵!大部份人只有塗抹建議量的一半而已,因此只得到一半的保護,防曬必須要大方地均勻塗抹,並適時的補擦,才能得到應有的防護。

 

(轉自https://www.paulaschoice.com.tw/learn.php?learn=2271)

 

用防曬的時候絕對要大方!!!!現在不怕妳買不到防曬,只怕妳買錯防曬,我最近在使用一款

 

【瑞丹絲 reDance】多重防曬隔離乳SPF30★★★

 

太陽超大,我要去運動中心打籃球比賽的時候有拍下"夏天的感覺",然後我就趕快塗防曬隔離乳,以防我曬黑,它不會水水的喔!不油膩還可以控油!而且我這種易汗體質啊,這瓶隔離乳完全沒再跟妳害怕的,真的防汗防水喔! 

         

(但還是要補防曬-貼心小叮嚀)

 

再來說明
 
防曬系數SPF及PA代表的意思
 
PA 值
 
Protecn tioGrade of UVA 值是日本化妝品公會針對紫外線 UVA 所訂定的防曬係數
UVA 是造成皮膚「變黑」及皮膚「老化」的主因
 
PA+ 表示可延緩 2~4 倍曬黑的時間
PA++ 表示可延緩 4~8 倍曬黑的時間
PA+++ 表示可延緩 8 倍以上曬黑的時間
 
 
SPF 值
 
Sun Protection Factor(日光保護係數)是針對紫外線 UVB 所設計的衡量標準
UVB 會讓皮膚曬傷、發炎、紅腫、脫皮,致癌性最強
 
SPF15 表示可以阻擋 15 分之 14 的 UVB,所以可以延緩 15 倍的曬傷時間
SPF30 表示可以阻擋 30 分之 29 的 UVB,所以可以延緩 30 倍的曬傷時間
 
(註:這是理論上的數據,但在實際應用上會有很大的落差)
 
「防曬系數」的時間長短會因個人的膚質而異
 
比方說,某人在未使用防曬用品前,在陽光曝曬下 10 分鐘就已經曬紅了,使用了 SFP15 的防曬用品之後,在陽光下曝曬可以延長至 15 倍的時間,也就是 150 分鐘才曬紅。
 
但若是在陽光曝曬下 5 分鐘就會曬紅的人,使用了 SFP15 的防曬用品之後,在陽光下曝曬只可以延長至 ( 5 X 15 ) 75 分鐘就會曬紅了。
 
 
SPF 數字在解讀上有不同的意義
 
SFP15 的 15 表示可以延長皮膚被曬紅的時間,而非阻擋紫外線效果的倍數,這個數字就是此防曬用品的 SPF 值。
 
美國 FDA 新頒布的 UVA 防護標示
★☆☆☆:1顆星為(Low)低防護程度
★★☆☆:2顆星為(Medium)中防護程度
★★★☆:3顆星為(High)高防護程度
★★★★:4顆星為(Highest)最高防護程度
 
其他各國的標示方式
歐洲 UVA 防護 PPD (Persistent Pigment Darkening)系數(PPD 8~10就夠了)
英國以 UVA/UVB 防護比率來標示
法國 FPA2-4,FPA4-8,FPA > 8(對照PA值)
澳洲用 Broad-Spectrum 或 UVA protection 來表示
 
 
聰明的你可能有注意到我上面提到的 【瑞丹絲 reDance】多重防曬隔離乳SPF30★★★
也有三顆星,以上有幫你解答到了嗎?
 

女生不想上粉底的時候可以使用他們的柔焦膚色,它們有兩款,亮白、柔焦膚,我以男生角度的話會建議亮白,畢竟膚色有點像粉底,它的質地親膚、好推展,能賦予肌膚多重防護力,抵禦紫外線對肌膚的傷害,修飾膚色、增添肌膚表面的光澤度,持久不黯沉。

 

柔焦美顏,控油保水高防護,打造透亮自然的無瑕妝容。

 

添加天然植萃--鳶尾花、金縷梅,能針對肌膚易出油的部位發揮抑制效果,隔離污染與髒空氣,讓肌膚長時間保有健康光澤。

 

【瑞丹絲 reDance】多重防曬隔離乳SPF30★★★是專科商品-OEM自主加工,真的不會有妳想像的到什麼奇怪東西加在裡面,讓妳皮膚變差之類的。

 

IMG20180708110230.jpg正面

IMG20180708110240.jpg背面

 

價格呢?非常實惠唷!原價$399 現在只要$359 等等,幹好像沒有便宜多少,但是我覺得是值得的呢,適用任何肌膚哦,我這個敏感肌用了都沒問題了。

 

傳送門▼

 

【瑞丹絲 reDance】✨新品上市 9折優惠✨多重防曬隔離乳SPF30★★★(柔焦膚) 一入組 (賣場已折)

undefined

 

附上商品影片

arrow
arrow

    Oy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